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扎实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来源: 曹妃甸区三农场  作者:
2022-08-18 21:01:11
分享: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强化人才服务机制,使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各尽所能。

  宣传人才政策做到“留才”。建立了企业、村(居)人才服务工作微信群,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企业、村(居)干部加入微信群,指导联系企业、村(居)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特别是把《唐山凤凰英才》人才政策3.0升级版作为宣传重点,进企业、进村(居)入户宣传。目前,共推送微信宣传消息200余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受益人数达850人。

  开展人才学习培训做到“育人”。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和培训。线上,利用农场重点工作微信群、村(居)微信群平台组织开展了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畜牧养殖技术培训50场次,增强了农村实用人才的技术水平。线下,组织管理人员和生产能手参加各级组织的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畜牧养殖技术培训240人次,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技术指导30余场次,发放病虫情报等技术资料300份,受益人数达1000人次,提高了农工群众科学种植、养殖的积极性。

  完善人才信息做到“用人”。积极做好企业、村(居)实用技术人才的调查,摸清各类人才信息,按各类专业人才建立信息网库储备110人,并及时充实完善人才需求信息,使人才信息做到一目了然。积极推动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为农场实现质量发展提供丰富详细的人才资料,确保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杨文海)

关键词:曹妃甸,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