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技术引领 高效勘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范思冬 2022-08-15 21:45:11

南堡2-69井正在二开钻进。杨军 摄

预探井高效钻井。杨军 摄

正在钻井施工的南堡2-69井。杨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范思冬)8月11日,冀东油田南堡2-69井正在进行二开钻进,累计进尺3553米。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在科技创新上发力,针对预探井火山岩、火山碎屑岩裂缝发育、容易漏失的问题,技术人员总结成功经验,深入分析研究,积极推广堵漏效果良好的配方和工艺。倡导火山岩钻探以随钻堵漏为主,搞好井筒净化,带着堵漏浆穿层,钻穿层位后统一进行堵漏和承压的施工策略。钻遇严重漏失堵漏时,以中细颗粒桥浆堵漏为主,适当降低钻进排量、以工程辅助手段进行井筒净化等,解决了钻井漏失问题。同时,针对钻井关键环节,及时进行技术交底,对井壁稳定、轨迹控制、井控安全等焦点问题,集思广益,提出技术解决方案,提高了现场快速决策的反应效率,保证了钻井工作的高效进行。

  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已累计开钻24口,完井19口,累计进尺8.13万米。

关键词:冀东油田,技术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