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提前完成2022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张宏刚
2022-08-13 16:48:16
分享:

  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截至7月底,唐山市2022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开工3308套、基本建成6545套目标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规划先行,高标准谋划。唐山市着力打造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公共资源集中的棚户区改造示范区,让棚改居民共享城市发展红利。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的“四最”标准建设棚改安置房,确保各项规划设计标准均不低于商品住宅水平,配套设施、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等方面高限执行规范标准,“15分钟生活圈”覆盖率100%,不断提升宜居水平。

  齐抓共管,高效率运转。唐山市实行“指挥部+专班”模式和“四个一线”工作法,为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制定改造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各县(市、区)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唐山市住建局严格落实“三督一促”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严守时间节点,全面督导工程进展。

  破解瓶颈,高质量建设。为破解棚改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唐山市积极帮助县(市、区)多方筹措资金。搭建政企银对接平台,组织各县(市、区)申请棚改专项债券,今年成功发行61.53亿元。同时,争取中央、省补助资金5015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9587万元。各县(市、区)通过招标方式,选择大企业参与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将安全文明施工贯穿于施工管理全过程,有力确保了棚户区改造工程高质量建设。(金宗明 张宏刚)

关键词:棚户区,改造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