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丰南区加速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莉 杨雨熹
2022-08-13 16:48:05
分享:

  时下,乡村旅游正成为“最时髦”的休闲方式之一。丰南区紧抓这一契机,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结合起来,鼓励农户依托自身优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等农业新业态,成功探索出促进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的新路径。

  由中国二十二冶路桥公司承建的丰南区南孙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程EPC一标段项目就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工程建成后,园区内将具有农业设施智慧现代化、种植结构多元化、农旅融合功能多元化、经营模式创新化等特点,实施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营。通过打造特色园区带动乡村振兴,最终构建一个集农业生产、科技、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项目负责人李国华说。(刘莉 杨雨熹)

关键词:丰南,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