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高新区:办成办好更多民生实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艳 金宗明
2022-08-11 16:21:48
分享:

  为全面落实2022年民生实事,唐山高新区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就业创业、医疗健康、品质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建设。

  精准就业、鼓励创业。唐山高新区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求职用工精准对接计划等,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上半年,累计促成就业意向1557人,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去年翻两番,征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74个,发放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等各种补贴近2000万元,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各类政策补贴近1000万元。组织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500人次,发放补贴资金近2000万元。

  让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新样板建设,以坑塘治理引领人居环境改善,加快纳污坑塘治理,发展休闲垂钓,生态景观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的同时,成了带动村庄不断发展的宝贵资源。同时,建成了全市第一个智慧农村,将数字化技术手段与社会管理、村民实际需求相结合,构建集“四项管理”与“五项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数字化治理平台。

  全面落实低保、特困救助等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退尽退。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应建尽建、应帮尽帮、动态管理”。上半年,城乡低保救助684人,其中城市低保221人,农村低保463人,城乡特困供养158人。(张艳 金宗明)

关键词:高新区,民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