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提升城市品位 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2022-08-09 15:45:02
分享:

  华灯初上,夜色璀璨。夏夜的玉田县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市民广场、口袋公园、街头游园,随处可见吹拉弹唱、跑步健身、载歌载舞的市民身影,配套完善的文娱设施,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成为一道扮靓城市的风景线。

  近年来,玉田县以城市承载能力和内涵品位“双提升”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市蝶变”工程,通过建设精品绿廊绿道景观带、街头游园等惠民工程,打造“一街多景”“一路多品”景观格局。先后建成街头游园15个、绿廊绿道20.4公里,建成区内园林绿地达到377.6亩,形成了“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文化、运动场地布局。2021年以来,该县又投入资金360余万元,更新各类健身器材1500余件、运动场所设施60余套,居民在琳琅满目的街头游园、静谧舒适的绿廊绿道,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玉印公寓由于年代久远,基础配套设施陈旧老化,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目前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玉印公寓等7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名单之中,今年10月改造完成后,平坦的柏油路面,崭新的外墙保温,畅通的给排水线路将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与此同时,一项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集中供热能力提升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春宇热电厂建设、供热管网铺设、燃煤锅炉替代、集中供热改造4项城区供热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进度80%。“彭西”“阜金”两个洁净煤供暖社区的678户居民,即将进行现场施工改造,今年冬天即可享受清洁温暖的集中供热。(王娟)

关键词:玉田,质量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