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内外兼修”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来源: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  作者:任蕊 张凤福
2022-08-13 16:48:00
分享:

  下半年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围绕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设备检修、重点人员管理、员工技术水平三方面,主动深挖根源问题,精准施策加强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该公司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管技人员和检修人员全面自查自纠,克服“想当然”的思想,重新审视查找在日检、周检、检修计划中是否存在类似闸轮磨擦闸皮等问题与新规定、新制度、新要求不符的检修盲区,确保检修到位。他们组织人员依据设备说明书全面排查机电设备紧固件、转动部位零部件等检修标准是否达到说明书要求,确保巡视检查到位、检修质量达标。他们本着“立查立改,精准施策”的原则,对排查出的设备短板问题,加强技术改造,通过加装制动器闸到位保护、温度传感器,并引入皮带控制系统,补齐设备短板,提高设备安全运行可靠性。

  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前会每日一题、“一序一标”实操训练等时机,开展电气设备防爆知识、供电系统图等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专项培训,强化员工素质提升。同时,他们要求各单位在家具房、机车房等部位设置专业资料学习角,引导员工利用工余时间依据自身知识水平掌握情况开展专业知识自主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保证培训效果,确保员工专业技能有提高,他们每月根据课堂培训和实操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一次阶段性技术水平检验考试,促进员工将所学知识真正应用到检修实践中,针对高技能人才出现考试不合格的,考核其高技能人才津贴,激发员工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安全可控度。(任蕊 张凤福)

关键词:开滦,管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