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内海上首个储气库建设蹄疾步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高雲
2022-07-30 15:06:55
分享:

冀东油田南堡2号人工岛储气库建设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高雲)7月28日,南堡12-58井眼重入封堵施工顺利完成,该井是冀东油田储气库第3口、也是国内储气库第5口采用无源磁导向技术完成的疑难井封堵。该井的成功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南堡1-29储气库高效、安全建库基础。截至目前,南堡1-29储气库已累计注气量超亿方。

  今年以来,为实现油田转型升级,建设华北储气中心,支撑京津冀生态修复示范区国家战略,冀东油田按照“系统梳理、精细分类、建设一批、评价一批、筛选一批”的工作原则,科学布局,分批实施,全面加快储气库群建设,加快推进方案研究、加强钻井井控管理,高质高效保障了储气库生产建设顺利实施和注气任务指标的完成,取得了储气库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重大突破,实现了南堡1-29储气库注气量“亿”字头的转变,截至目前,南堡1-29和堡古2两座储气库累计注气量已达1.8亿方。

关键词:冀东油田,建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