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开平:数字赋能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小婕 何川
2022-07-28 09:44:42
分享:

  “以前需要我三天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2-3小时就能完成了,应用数字赋能系统后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同时还避免了人工出错,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快捷更高效。”开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金科王甜梦介绍说。

  今年5月,开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数字创新赋能行动计划”项目,以数字科技为赋能手段,引入创新理念和模式,对传统人社业务进行全面提升,开平区人社数字一体化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

  王甜梦所说的无需人员动手操作,电脑通过流程自动化系统就可以自动对“年金到账”业务进行操作,这是该局启动“数字创新赋能行动计划”项目后取得的立竿见影的成果之一。流程自动化系统以数字科技为赋能手段,能通过数字机器人对常规业务进行操作,生成录屏台账,并对少量特殊需人工核对的业务进行明确标识,方便人员处理,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避免人工操作出现的误差,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我们开平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数字赋能工作为契机,秉承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成果,为全市人社工作数字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平力量。”开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左明说。

  据悉,“数字创新赋能行动计划”项目共分为三期,一期的流程自动化系统已开始运行,实现5-10倍的业务效率提升和0错误率,第二期、第三期项目正稳步推进之中。

关键词:开平,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