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推动减人提效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萌 李文忠
2022-07-27 08:58:09
分享: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坚持把减人提效作为企业破题攻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减人提效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充分认识做好减人提效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减人提效政策,多次召开减人提效专项会议,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将减人提效指标细化分解到单位和部门,层层落实减人提效工作责任,确保指标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

  该公司紧密结合转型发展实际,合理实施“六项离岗政策”,修改完善《关于开展员工离岗转岗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畅通“老弱病残”群体离岗渠道,加大违规违纪人员清除力度,全面压减低效、无效用工。他们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正向和反向激励,鼓励项目部、基层区科主动采取岗位兼并、输出转移、退出岗位等措施,推动减人提效工作走深走实。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符合政策的11名员工办理离岗、转岗手续,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

  该公司持续深化机关机构改革,全面开展机关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写实工作,严把机关工作人员入口,控制在岗定员数量,确保机关管理人员数量在规定范围内。他们加大项目部、基层区科非生产岗位兼并压减力度,进一步精简非直接创效人员,有效缓解结构性缺员压力。他们实施“定员+项目部自主调控”制度,做到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以政策引导项目部主动挖掘用工潜力,逐步实现用工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认真对标《煤矿整体托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全面推进用工本地化、市场化,最大限度降低项目用工成本,提高项目收益水平。他们坚持实事求是、精干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定员定额管理,对标同类先进企业和减人提效规划,狠抓现场工作写实,深化动态核岗定编,以科学精准定员为减人提效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截至目前,这公司累计核减定员46人,减少人工成本180余万元。(吴萌 李文忠)

关键词:开滦,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