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推动低碳示范区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2022-07-27 09:08:23
分享:

绿色场站,低碳发展。杨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今年以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油田“绿色转型、低碳发展”的新能源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低碳示范区建设步伐,按计划完成了高尚堡地区清洁能源利用项目的投运。该项目在简化工艺、优化运行和节能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先健身、后瘦身”,利用采出水余热的资源优势,加快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努力提高无碳能源供给能力。该项目地热投运后,原油温度较为稳定,每天可节约天然气6500方。同时,大大减少了破乳剂加注,加药量减少约3.5吨,节约加药费约4万元。

  此外,为充分利用余热水资源,该公司采取余热倒进软化水原水罐作为外输回注水源进行综合利用,不仅保障了装置出水硬度持续稳定达标,而且进一步降低了软化水装置用盐费用,每天节约用盐费用约1000元。

关键词:冀东油田,建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