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承压奋进克难关 交出可喜成绩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萌 李文忠
2022-07-20 09:56:39
分享:

  营业收入实现1.66亿元,比预算增加3631万元,这是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交出的上半年成绩单。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的发展任务和严峻挑战,该公司紧密围绕提高发展质量这一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确定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

  该公司结合各项目部生产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强化日常调度、督导、考核,将生产运营工作抓实抓细。他们按照一项目一策略的思路,大力开展消灭亏损源专项行动,定期召开经济运行专项调度会,逐一分析现有10个项目生产运营情况,督导各项目部做优做强。矿山运营分公司施工类项目部通过提升施工效率、调整用工结构、降低直辅比例,提高了创收水平。

  该公司大力推进增量突破工程,加大项目信息搜集力度,集全员之力推动市场开发工作取得新突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他们发挥现有项目的基地功能和辐射作用,对新疆、山西、云南等地的多个项目进行重点考察调研,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他们深入研究园区成本管控新举措,做实园区房屋、土地等资产开发利用,努力引进1至2个可落地入园的支撑性项目,确保年创效产值稳定在500万元以上。

  该公司逐项分解生产成本控制指标和可控费用控制指标,逐步消灭项目部粗放管理现象。结合集团公司减人提效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员工退出机制,畅通政策性离岗渠道,实现岗位精简、人员精干。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削减低效和无效用工56人。

  该公司在区队、班组、员工3个层面探索实施安全自主管理,构建形成“9+7+7”自主管理模式。他们锁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隐患,开展专项“体检”自查,提升项目安全管控水平。上半年,该公司所属项目部均实现安全生产。(吴萌 李文忠)

关键词:开滦,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