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市场监管局: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巍 李健
2022-07-20 11:02:19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防止食品等安全事故发生,日前,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各公立、私立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杨巍结合《河北省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食品安全操作规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相关知识,同时,针对近期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夏季食品安全隐患的风险点进行强调。要求各养老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制度,完善设施设备配备等工作,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和管理制度及台账记录。会后各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自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养老机构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专业技能、日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老年人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确保迁安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巍 李健)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