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小小廉洁宣讲员 廉洁教育在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大民 梁赞英
2022-07-15 21:32:55
分享:

社区“小小廉洁宣讲员”、双新小学学生黄何子文正在为居民讲廉洁小故事。

  “各位叔叔阿姨,今天我来给你们讲一个关于‘白居易怒打行贿人’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故事……”日前,在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双新东里社区门前,“小小廉洁宣讲员”、双新小学学生黄何子文正在绘声绘色地为居民讲着廉洁小故事。

  以家风优作风,以家风正党风,以家风清社风,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小区环境,连日来,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双新东里社区以楼为单位,推选出6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他们化身“小小廉洁宣讲员”,走进社区商户、公交站点和小区楼下,读廉洁警句、讲廉洁小故事,朗诵廉洁诗歌,用独特的语言向身边群众播撒廉洁种子,宣传廉洁文化。他们被所在的双新东里社区授予“廉洁文化宣讲员”。

  “将廉洁教育宣讲融入社区廉洁文化建设,有利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学院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海威表示,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家庭廉洁意识,还有助于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清正廉洁真正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刘大民 梁赞英

关键词:廉洁,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