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花海野生动物数量激增 成为网红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建勋
2022-07-14 16:24:17
分享:

唐山花海成为市民避暑休闲的好地方。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侯建勋 通讯员 吕理波)眼下,前来唐山花海游玩的市民,常常在不经意间,看到野兔一闪而过。忽隐忽现的小动物让很多游客感到既新奇又有趣。

  因为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改善,消失多年的野兔,如今开始在唐山花海园区内大量繁殖。据园区管理人员反映,野兔最早出现是在去年开春以后,仅仅一年时间,野兔数量迅速增长,保守估计有约500只。

唐山花海生态环境改善,野兔重现园区。

  昔日尘土飞扬、垃圾遍地的城市伤疤,经过三年治理,生态环境得到彻底修复。如今,唐山花海景区内已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瓜果飘香。柿子、李子、桃子、松果、银杏、梨、山楂、杏、海棠、向日葵、桑椹、莲子等十几个品种,为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

登高望远,唐山花海到处郁郁葱葱。

  如今,周末去花海看野兔成了唐山市民喜欢的休闲活动,也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项目。除了野兔,松鼠、野鸭、鸬鹚、斑鸠、喜鹊等动物也在纷纷在园区栖息定居。园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要文明游园,爱护动植物,让唐山花海景区成为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世外桃源。

关键词:唐山,花海,生态修复,环境改善,野生动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