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组织开展二季度岗位描述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刘志翔 信明帅
2022-06-28 15:48:41
分享:

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职工正在进行岗位描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刘志翔 信明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促使员工学知识、明职责、会操作、懂安全,促进员工行为规范、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员工岗位操作技能和安全素质,近日,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林矿公司)举办了2022年第二季度岗位描述大赛,来自基层单位的14名操作岗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立足本岗位,紧密联系岗位操作实际,深刻剖析和介绍自己对本岗位的认知和经验,分别从作业场景、岗位职责、岗位操作、优秀管理法、岗位认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描述,并详细介绍了对岗位的认知和理解。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展示,将此次大赛推向高潮,并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保证此次大赛公平公正,由林矿公司职能部门5人组成评委组,按照比赛评分标准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判打分。最终通风区于磊以优异的成绩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这次岗位描述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对岗位职责的理解和认知,有效提升了职工队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工程操作意识,实现了以述促学、学述并进的良好氛围,对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提升员工操作水平、打造本质安全型员工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林矿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内容、形式和载体,持续加大岗位描述推进力度,让岗位描述活动成为促进员工提升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开滦,比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