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市古冶区精准服务点亮残疾人“康复梦”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卢建国 万丽丽
2022-06-17 12:01:48
分享:

  近年来,古冶区以“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奋斗目标,扎实稳步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让残疾人享受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该区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访视,精准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依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开展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2021年,已为全区218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127名残疾人提供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25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体育服务。同时,该区着力打造集成人肢体、精神、智力康复专科和儿童康复专科于一体的特色康复机构,精心组织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杨雨熹 卢建国 万丽丽)

关键词:古冶,残疾人,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