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乐亭:开启“云”招商 按下“快捷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檀咏 杨梦雅 公亚龙 宋建军
2022-06-11 21:54:18
分享:

  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歇。乐亭县创新开启“云招商”模式,不断调整招商策略,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面”招商工作难以实施的现状,该县及时开启“云招商”模式,运用云视频会议等进行项目洽谈,改“线下约”为“网上见”,重点调度在谈在建大项目,促使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目前,已连续组织3场“云招商”视频洽谈会,与世纪金源方圆荟、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爱琴海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大力推进商业综合体、新能源工程车组装及零部件生产等项目进度。同时,对企业注册新公司等事宜,实施线上办理或部门代办,确保联系不因疫情而中断、项目不因距离而搁浅。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锚定全年招商目标,谋求项目储备量质齐增?4月份,乐亭县适时召开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对计划总投资50.26亿元的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等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建筑支护装备、医疗用品等行业领域的9个项目进行了集体研究,这些项目有望于近期签约。

  此次会议可谓是乐亭县针对“疫”后谋求产业发展的“及时雨”。该县坚持以产业链招商为着力点,分析梳理全县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目标企业信息,特别是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搜集产业和项目信息,集思广益进行策划推进。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已储备洽谈项目51个,涉及总投资132.6亿元;已签约3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

  优化项目服务,签约落地见真章。今年以来,该县引进的无锡市方正金属捆带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包装用钢带、包装用钢扣项目等8个项目成功入选全市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总投资24.15亿元。对此,该县一方面与项目方加强沟通对接,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围绕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全面梳理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各类问题,制定责任管理清单分类推进,确保一批重点项目达到开工条件,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启动开工建设。

  据乐亭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檀军介绍,目前,乐亭县正在对招商工作方案进行细化,聚焦钢铁产业上下游、新材料、预制食品、建筑支护、现代农业和文化体育等重点产业和产业链延伸工程,做更深谋划、更多准备,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檀咏 杨梦雅 公亚龙 宋建军)

关键词:乐亭,招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