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精准发力托稳就业“基本盘”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张威 万丽丽
2022-06-03 08:41:36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古冶区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要位置,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多举措稳住就业“基本盘”。

  为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该区广泛征集就业岗位,在汇总用人单位日常用工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征集就业岗位,共征集就业岗位4717个。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1—4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8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40.4%。

  古冶区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依托社区就业工作服务平台,开展送岗位、送政策上门援助活动,走访服务对象635人。搭建“线上”对接交流服务平台,分行业、分类别推送招聘信息,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工作岗位121个。举办“就业援助月”等多期线上专项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141个。同时,该区还创新招聘模式,开展网络“直播带岗”,65家用人单位参加首次直播,提供岗位697个,实现了用人单位“招人有路”,求职人员“足不出户”。(杨雨熹 张威 万丽丽)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6月2日06版)

关键词:古冶,就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