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五项举措抓好项目投资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凯
2022-05-28 16:08:57
分享:

  玉田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抓机制建设、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纾难解困、抓优化环境五项举措使该县项目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抓机制建设。该县参照市月讲评会议形式,结合县域实际,拿出专项资金对完成好、进步快的单位予以奖励,有效激发了各级各单位抓投资、上项目、稳市场的积极性。

  抓招商引资。该县坚持“外引”“内强”相结合,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采用视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同时持续向内挖掘既有企业“技改扩建”“二次创业”增量,引进培育了一批快见效的优质项目。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招商接洽活动150余批次,专题推介会2次,累计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129.87亿元。

  抓项目建设。该县严格落实“清单推进、层级调度、领导分包、双向制约”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建设。1—4月份,该县共纳入市重点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296.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个、省重点前期项目6个,数量均居全市第二名。特别是通过持续深化“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优化土地供给,该县已有22个项目完成“拿地即开工”审批程序办理。

  抓纾难解困。该县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全县54个重点项目、171家重点企业全部落实了包惠企政策落实、包项目问题解决、包企业发展谋划、包上级资金争取、包重点项目争列、包疫情防控落实的“六包”责任制。今年以来该县共组织召开重点企业(项目)座谈会3次、政银企对接会5次,共收集问题926项,有效办结642项,跑出了玉田助企纾困、促进发展的“加速度”。

  抓优化环境。该县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积极贯彻上级惠企政策,全力推行“四上企业培育”“二次创业”“隐形冠军”“科技十条”等县级扶持政策,切实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今年以来,该县新增“四上”企业1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家,限上贸易企业2家。同时,该县聚焦聚力精品“园中园”建设,全面加快投资20亿元、占地510亩的智能印机产业园建设步伐。(苗凯)

关键词:项目投资,举措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