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看小巷“华丽变身” 颂满城“拥军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立坤
2022-05-24 13:51:07
分享:

路南区女织寨镇打造的“学警路”。

路南区女织寨镇打造的“学警路”。

路南区女织寨镇打造的“学警路”。

路南区女织寨镇打造的“学警路”。

  立足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双城同创”,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目标,路南区女织寨镇将背街小巷蕴含的历史渊源、亮点特色、文化底蕴等与爱国拥军、雨水情深深度融合,打造“学警路”,街巷的“面子”与“里子”得到全面提升。

  徜徉其间,扑面而来的是与生俱来的历史厚重感和精雕细琢后的独特细腻感。独具特色的“拥军爱国”主题成就了其别样的“风骨”,一幅幅浸透着历史沧桑的军队漫画史诗,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仿佛穿越岁月的长河,铺陈在眼前。

  小巷虽窄,却是一座城市中最有烟火气的地方,于细微处诉说着一座城市的历史,也浓缩了一座城市的民生。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和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荣耀之下,唐山市持续发力、精耕细作,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尊崇氛围打造统筹布局、一体推进,城市内涵日益鲜明,城市品格进步彰显,爱国与拥军的触角真正延伸到英雄城市的大街小巷,浸润着整座城市,续写着新的篇章。(董立坤)

关键词:背街小巷,特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