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丰润民警化身“快递员”送药上门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丽双
2022-05-20 18:34:53
分享:

  受疫情影响,丰润区公安局110每天都会接到群众的求助,对群众的紧急需求有警必应,民辅警都会尽全力解决。最近两天,新军屯派出所的民辅警化身“警蓝快递员”,连续为群众购药、送药。

  2022年5月16日上午10时20分,新军屯镇塔王庄村村民吴某华报警称,其在家被居家隔离,其妻子卢某也被隔离在欢喜庄的工厂,现妻子日常吃的治疗乙肝的药物已经没有,其他地方无处购药,希望派出所给予帮助。所长冯大伟得知此情况后,知道居家隔离人员属于重点人群,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带领魏树旺、高征做好防护,前往吴某华家去取药,并约定将药品取回送到欢喜庄村卡口处,和工厂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工作人员接过药品连连说感谢。

  5月18日早7点,新军屯派出所接到家住新军屯悦城小区的张某报警,其子突发中耳炎,因他家为居家隔离户,不能外出家中无药,希望民警能帮忙买药。接警后,所长冯大伟问清药品名称后。马上带领高征到新军屯镇上的药店去帮忙购买。因为不是常用药物,二人连续走了几家药房都没有这种药。后经联系得知路北区韩城镇有这几种药物,马上开车赶往韩城镇,终于在韩城镇一诊所买到该药,后立即返回悦城小区志愿者手中,帮忙转交给张某。

  面对群众的感谢,新军屯派出所所长冯大伟说,“虽然我们累点,但是为了辖区祥和安定,居民生命安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丰润,公安,民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