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迁西县:建立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供应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栾杰
2022-05-20 10:44:08
分享: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迁西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建立应急保证供应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该县通过精准摸排,建立保供台账。对保供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对城区37家商超保供企业的米面油、肉蛋奶日销量、价格、库存进行精准摸排,实行日报制度并建立了保供台账。对全县417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进行了网格化细分,确定了377家保供单位、近600个保供站(点),组建了2000余人保供队伍,建立了县、乡镇(街道)、小区(村)、志愿者(楼门长、村书记)四级生活必需品链条式无接触网格化供应体系。

  根据大众化需求定制30元至200元不等的各类肉蛋奶包、果蔬包、粮油包、日用品包、综合包等5大类20余种“标准包”,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

  居民可通过微信群、社区群、电话订购等方式进行采购,今年以来,已累计销售72814个“标准包”。根据疫情形势和辖区群体需求,主动为经营蔬菜、肉、水果、饮用水等保供企业开具唐山市商务局制发的通行证160个,全力保障企业补充货源和配送畅通。(李栾杰)

关键词:保供,迁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