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女子手指被戒指卡住 唐山丰南消防2分钟帮其脱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春
2022-05-21 19:44:04
分享:

一名女子走进丰南消防大队寻求帮助。

  近日,一名女子凌晨2点14分走进唐山丰南消防大队寻求帮助,该女子无名指被一枚戒指卡住,无法取下。该女子表示,她曾试过用肥皂水、洗洁精等方法试图取下戒指,但都不管用。

  消防员发现,卡住手指的戒指是钢材质,由于戒指卡手时间过长,影响血液循环,手指已经充血红肿,如不及时取下,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仔细观察,消防员立即开始施救,为避免在剪断戒指时对该女子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先在手指上插入垫片,由一人固定好该女子的手指,随后由两名业务技能熟练的消防员使用剪切钳合力对戒指薄弱处慢慢用力反复剪切,2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取下。

消防员使用剪切钳合力对戒指薄弱处慢慢用力反复剪切。

  取下戒指的那一刻,女子连声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在今后生活中会多加小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丰南消防提醒:若发生戒指卡手的情况,无法自行处理时,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关键词:戒指,消防员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