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瑞兆激光:培养“万名机电医生”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2022-05-19 20:47:00
分享:

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
——河北瑞兆激光: 培养“万名机电医生”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弘扬劳模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公司全体员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用辛勤劳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奖励全国劳模及其师傅各一套住房。

  “作为劳动者,党和政府已经给了我最高荣誉,如今公司又奖励我一套住房,真的太让人感动了!”4月2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龙兴家园小区,刚乔迁新居的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服务基地党支部书记、服务队队长韩金虎一边擦拭家具,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31岁的韩金虎2008年入职瑞兆激光公司。在工作中,他刻苦学习钳工、机械构造、动平衡及故障检测等专业知识并掌握了过硬的技术,同时,他不断研究创新方法,开展小改小革300多项,解决关键技术难题40多项,其中有4项获得了国家专利。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服务基地党支部书记、服务队长韩金虎。

  2020年,韩金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当年,瑞兆激光公司决定奖励韩金虎一套住房。与此同时,韩金虎的师傅孙建华也获得同等价值的住房奖励。

  “得知公司决定奖励我一套房子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直到在表彰大会上,公司领导把房子钥匙交到我手里,我才相信这是真的。”说起这件事,韩金虎笑得合不拢嘴。拿到钥匙后,他特意去买了一个大红的福字,贴在新房的窗户上。

  搬家当天,瑞兆激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也前来道喜。“给职工一个家,让职工在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公司一直坚持做的事。正是这些以厂为家、爱岗敬业的优秀职工,才让公司从一个手工小作坊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他们,公司理应重奖!” 韩宏升坦言,“住房奖励是公司留住人才的举措,一定要让劳模在精神上有荣誉、物质上有回报、社会上有地位、职工面前有荣光。通过重奖劳模,不仅能激起劳模更加勤奋工作的动力,还能唤起全员向劳模看齐、争当劳模的干劲儿!”

  记者了解到,除了奖励韩金虎,此次瑞兆激光公司还奖励韩金虎的师傅、瑞兆激光公司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孙建华与韩金虎同小区、同价值的一套住房。据介绍,孙建华是该公司2015年引进的高端技术人才,几年来,他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公司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解决了多项生产难题。

瑞兆激光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孙建华。

  “我深深地感受到公司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视,切身体会到公司尊崇模范、尊崇人才的浓厚氛围。我将继续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像韩金虎一样的人才。”孙建华说。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

  “给全国劳模和工匠人才奖励住房,这在公司历史上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希望未来有更多职工得到这样的奖励。”韩宏升说。

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合影——公司全体职工在高速动平衡车间合影。

  此外,瑞兆激光公司以劳模座谈会、事迹宣讲、多种媒体宣传等方式,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劳模、崇尚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潮,引导公司全体员工学楷模、争先进,立新功、创一流,为推进瑞兆激光“11156”发展战略,培养万名机电医生,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一流“以奋斗者(双工人才)为本”的绿色智能机电设备后服务企业集团,为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瑞兆激光,机电,劳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