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开平民警助八旬老人平安返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5-18 18:53:52
分享:

  “倾力解民忧、真心帮民困”。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在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同时,着力从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小”事做起,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积极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近日,该局成功帮助一名八旬走失老人安全返家,受到家属称赞。

  5月13日下午,该局开平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唐古路佳园道交叉口东侧一物流公司门口发现一名走失老人,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耐心与老人进行交谈,发现其说话言语含糊,交流不通,在得知老人姓名后,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其家属,随即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家属见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认真负责、热心救助的工作态度竖起了大拇指,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开平警方提示您:家中有老人的亲属要随时关注老人生活以及精神状况,如老人需要单独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与亲人联系的信息卡,当发现老人走失时,可拨打110求助。(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开平,民警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