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路北:“两进宫”男子出狱未满月盗窃轿车再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宇
2022-05-18 19:13:58
分享:

  ​一个曾经两度入狱的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流窜到唐山再次干起偷盗的“老本行”。但令其没有想到的是,盗窃轿车作案后仅11天便被路北警方抓获。

  近日,机场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华岩路与朝阳道交叉口北侧路边车位的轿车被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距离较远,无法看清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民警根据沿途视频监控分析车辆行驶轨迹,发现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逃窜到曹妃甸区境内。之后,民警应用合成作战平台,通过大量的信息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曹某源(男,45岁,内蒙古赤峰人,有盗窃前科,于2022年3月31日刑满释放)的藏匿地点。

  4月28日,民警瞄准时机迅速出击,于当日12时许将曹某源成功抓获,并缴获被盗车辆。据曹某源交代,其出狱后流窜到唐山,采取随手拉车门的方式盗窃未上锁的轿车内物品。4月17日,其在华岩北路附近拉车门盗窃轿车内物品时,在车中发现轿车钥匙,遂将该车盗走。目前,曹某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盗窃,犯罪,警察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