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丰润公安:"火眼金睛"擒盗贼 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5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丽双
2022-05-17 16:29:56
分享:

  “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丰润区公安局持续发力严打“盗抢骗”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侵财型突出犯罪。近日,该局七树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农用车犯罪嫌疑人豆某柱(男,丰润区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5起。

  5月12日,丰润区七树庄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本村的铡草机被盗。接报案后,该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对辖区农用车被盗案件进行梳理研判。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后发现有一辆可疑面包车拖走了铡草机。

  由于案发深夜,该嫌疑车辆的品牌型号及颜色比较模糊,于是民警立即扩大视频搜索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102国道一路口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车辆一路疾驰带出火星。根据分析,车辆跑出火星,可能是爆胎导致。民警采取视频查找与路面划痕追踪相结合,初步锁定了窃贼逃跑的方向,后经无人机侦查,确定被盗铡草机藏匿地点,最终锁定豆某柱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4日,民警经过广泛走访摸排,并在区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在白官屯镇集市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豆某柱。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豆某柱自2022年1月份以来,相继在丰润区七树庄镇、杨官林镇以及唐山机车车辆厂附近盗窃手扶拖拉机6辆、五菱宏光面包车1辆、铡草机1台、汽油三轮车1辆、气泵1台及压地滚、车斗等农机具,土狗一只,共作案15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豆某柱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丰润,公安,破案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