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曹妃甸公安:百万元参苗买卖纠纷 民警化解促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2-05-17 09:38:01
分享:

  5月13日凌晨,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一起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的海参苗买卖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当日零时许,柳赞海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大庄河村南某育苗室发生纠纷,被人阻拦无法离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丁某到柳赞镇大庄河村南王某经营的育苗室购买海参苗,双方在谈拢价格后开始装车。在装载第二车和第三车时,丁某发现海参苗存在质量问题,因此拒绝购买,并想将已发货的第一车货物留押尾款,而王某想让丁某将三车参苗全部购买并支付全款100余万元,双方发生纠纷。了解情况后,民警以案普法,当场向双方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告知解决的方法和途径,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管齐下,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王某同意并卸下第二车和第三车参苗,丁某全额支付了第一车参苗款532920元。

  5月份以来,柳赞海防派出所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已成功调解多起参苗买卖纠纷,受到当事人一致认可与好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纠纷,民警,调解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