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曹妃甸公安:八旬老妪迷失回家路 民警暖心救助促团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2-05-17 11:11:03
分享:

  ​5月9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名迷路的八旬老妇人,帮助其与家人团圆,得到家属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15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柳赞镇蚕沙口村委会西侧马路边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至现场,发现一位年迈的老妇人独自坐在马路边。民警随即上前了解相关情况。通过耐心询问,民警发现老人神智不太清楚,言语模糊,不能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和家属情况。面对此情况,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并请求协调兄弟单位调查走失老人的相关情况。同时,民警发动蚕沙口村两委干部向附近村镇的熟人打听老人身份。经多方努力,民警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儿子郭某取得联系。十五分钟后,郭某终于到来。经了解,老人家住曹妃甸区一农场五队,83岁,因年事已高和疾病,神智已经不太清楚。临别之际,民警叮嘱郭某一定要看护好老人,郭某再三对民警暖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以来,柳赞海防派出所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先后救助多名走失人员,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关键词:老人,救助,民警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