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防震减灾宣传 曹妃甸公安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文静
2022-05-17 10:53:03
分享: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连日来,曹妃甸新城治安分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5月12日下午,高尚堡海防所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了以“安全教育 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形式对学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普及防震逃生自救自护知识和应急逃生演练。教育学生要正确认识防震演练的重要意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对险情的防范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程序,提高了防震避险能力。

  柳赞海防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农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工作群发送提示信息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各种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各单位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整,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员工切实掌握消防常识和技能,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和消防处突演练工作,真正提高防范意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过程中,民警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灾害带来的危害,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常见火灾扑灭方法和措施,火灾疏散和逃生的基本技能等知识。

  活动中,开展现场宣讲3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广播5次,发送微信提示信息16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共检查加油站2个、学校4家、医院1家、寄递物流业2家、银行2家,进一步消除了灾害事故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提供了安全屏障。

关键词:公安局,宣传,防震减灾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