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中国二十二冶:“党建云课堂”让学习“零距离”“有新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厚亮
2022-05-17 10:58:31
分享:

  ​“大家好,今天交流的主题是《口袋党建丛书》。针对传统公司与区域公司水平不均衡、新老党务工作者素质不平衡等问题,我们积极加快完善标准化、信息化、易行化的制度体系,在系统内推行了党群系统业务‘口袋书’,切实通过强化标准图集表格的配套应用,打造‘口袋党建’品牌。”5月13日下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建科科长胡海育通过视频为35家基层单位的组织员讲了一堂专题党建课。

  自去年11月以来,为抓好系统学习与培训,实现组织员工学习由“说教型”向“共享型”转变,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深入开展“党建云课堂”活动,每月举办党务工作开放日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一小时。“云课堂”上,主讲人化身“网络主播”,针对“换届选举”“政治巡察”“自查自纠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员找难题、党建补短板、党建强弱项、党建加业务”等方面内容,精准对接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有的放矢地为基层组织员答疑解惑,在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温度、更有生机。

  “‘党建云课堂’是通过‘党建+互联网’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一种全新尝试,我们希望通过每次短短一小时的直播教学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易懂易学的党建知识进行及时传递,让大家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同时,也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集的问题,做到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习,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同步。”胡海育表示。

  截至目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党建云课堂”已经授课14期,直接收看448人次,辐射带动培训千余人,满意度达100%。下一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积极探索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授课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扩大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的覆盖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

关键词:党建,二十二冶,党员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