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州农商银行:四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统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凤安
2022-05-17 17:06:47
分享: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统计数据正常报送及业务有序推进,滦州农商银行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立足于早,立足于防。该行提前制定《金融统计数据报送应急预案》,成立统计数据报送风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配备充足的统计人员,结合实际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统筹部署,凝聚合力。为贯彻落实好监管部门及唐山审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工作要求,该行行长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金融统计数据报送应急预案,相关业务条线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统计工作“不断档”。

  克服阻力,坚守岗位。为确保统计工作正常开展,该行统计部经理主动请缨,坚守工作岗位;其他职工虽均为女同志且有幼童需要照看,但在关键时刻巾帼不让须眉,克服生活的种种困难,白天轮流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农信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创新开展“云+”系列活动,开展“云办公”,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完成2次人行金融统计日报工作;开展“云学习”,将省联社和唐山审计中心关于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充电补钙”,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有成效 人人都提升”。

  精细谋划,认真总结。为做好重要节点统计报表工作,该行经过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分批有序组织相关人员返岗复工,确保各项统计报表顺利报送。及时组织相关部室对本次应急工作进行分析,对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进行总结,吸取好的经验做法,有力提高了该行统计工作质效。(张凤安)

关键词:统计,数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