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河钢唐钢: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温明 冯立华
2022-05-15 00:49:5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温明 记者 冯立华)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科学精准全面细致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河钢唐钢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疫情防控局面的可控和向好,有效维护了生产秩序稳定和职工队伍稳定,助推全市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长出“三头六臂” 连续奋战84小时

  “党员带头作表率。”河钢唐钢佳华煤化工公司接到“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厂区封控管理”的指示后,炼焦车间丁班值班工段长何军第一时间发出号令:全力以赴保生产。当时在岗的职工共49人,一个班需要完成原本4个班的任务。

  车间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9名党员被安排到不同岗位。推焦车、拦焦车、装煤车……49名职工长出“三头六臂”,连续奋战84小时。“其实哪有什么‘三头六臂’,靠的就是咱们河钢唐钢人从来不惧挑战、不服输的精神。”何军说。

  勇当“最强大脑” 质量稳定产量增

  河钢唐钢2050产线是新区的标杆产线,许多品种钢都从这里“诞生”。“当时,2050产线只有2个班组职工坚守。各作业区迅速梳理现有人数和生产状况。”河钢唐钢热轧事业部迅速出台应急方案,各作业区结合实际也出台相应措施。

  炼钢调度是炼钢生产中的指挥中心,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最强大脑”。炼钢调度将2个班组临时拆分成了3个班组。新成立的班组没有调度主任,于是有着近20年调度工作经验的陈晨毛遂自荐:“必须确保生产组织顺畅。”

  随着炼铁产量的增加,河钢唐钢热轧事业部的产量任务更重了,对调度的要求更高了。陈晨和他的班组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合理平衡生产节奏。在调度系统有序指挥下,2050产线炼钢区域产品质量稳定,产量稳步提高。

  系统联动 全力稳产保供应

  4月19日19时,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镀锌作业区正生产“拳头产品”锌铝镁,每个班10余名职工的规模照往常并未有所减少,不同的是整个产线当班职工由甲班、乙班、丁班各个班组人员“拼凑”而成,“四三制”也改为“二二制”班次运转。

  “一切照常生产,节奏不减缓,生产不放松,标准不降低。”该作业区作业长池永清多次向在岗职工强调。

  产线生产进度条拉满,在成品库区,智能天车丝毫没有放慢“脚步”。4月19日至5月8日,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成品库区共发货9.75万吨,已与日常平均发货量持平。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5月12日06版)

关键词:河钢唐钢,生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