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青年欲跳河轻生 遵化民警奋不顾身一把拉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5-15 00:21:55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解救了一名轻生青年,受到了群众赞誉。

  5月11日19时许,华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在沙河内有一名男青年有轻生的意向,半身浸在水中十分危险需要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出警赶往现场。很快,民警们在沙河岸边找到了轻生青年,只见他下半身浸泡在水里,一只手抓着岸边的岩石,随时有跳下去的可能,眼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这名青年的情绪极也越来越不稳定。民警当即试图与其进行沟通,分散其注意力,但青年一句话不说十分抵触与民警交谈。其间,民警一边尝试与其谈话一边慢慢地靠近,眼见其注意力有所分散,民警奋不顾身探出身体一把抓住青年,奋力将其拉上岸边。

  随后,民警将青年带回派出所,经民警了解得知,这名青年当日与家人因琐事发生吵架,一气之下跑到沙河岸边,一时想不开要轻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他打开心结,直到其表示不会再轻生后,民警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

  警方提示:因为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轻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遇事要冷静处理,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切记不可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否则,伤害自己、伤害家人。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