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西: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促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5-10 13:38:01
分享:

  一直以来,迁西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紧扣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4月27日,东荒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看见路边有两人正在争吵。经了解情况得知,摊主马某与顾客刘某因价格问题言语不和发生争吵。为避免矛盾激化,民警对双方过激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双方进行劝解开导。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两人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主动向对方赔礼道歉,矛盾得以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太平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村民王某和贾某因地边界纠纷发生争执。为及时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谐,民警多次深入双方家中进行交流沟通,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后,4月25日,民警将双方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民警通过从法律法规、邻里团结等方面着手,摆事实、讲道理,使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相互道歉。最终,一场因土地引发的矛盾成功化解,消除了辖区的治安隐患。(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民警,纠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