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守护群众钱袋子 遵化公安及时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5-09 20:28:14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苏家洼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4500元,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据介绍,5月8日14时许,遵化市苏家洼镇群众张某某带着其女儿焦急地来到了派出所求助民警。经值班民警询问得知,原来张某某的女儿近日在网络上看到刷单赚取佣金的广告后便尝试进行刷单,其间,其女儿在一网络刷单平台上支付500元后,商家称程序错误要求再转4500元,修复程序完成后给其返回6100元。张某某了解情况一再劝阻,但其女儿不听劝解执意要给商家打钱付款,无奈之下张某某只好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随后民警拿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材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张某某女儿耐心讲解了各类典型的诈骗案件,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其揭露了各类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听完民警的讲解后张某某的女儿恍然大悟,认识到自己正在经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差点就被骗走更多的钱,其母张某某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制止我还真说不动我女儿,谢谢你们啦”!

  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张某某和其女儿在手机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程序并开启防骗预警功能。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