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丨192封感谢信背后的唐山援奥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侯嘉正
2022-05-09 10:51: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侯嘉正

  192封表扬信、感谢信,是唐山文旅集团178名援奥志愿者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后沉甸甸的收获。

  93天时间,他们圆满完成了帮扶酒店15栋楼、400多间客房、3个餐厅的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接待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357位中外宾客。

  他们用零差错、高水准的服务品质和精致、细致、极致的服务理念诠释了国家有号召、唐山见行动、文旅勇担当,更让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唐山名片熠熠生辉!

  2021年12月12日,唐山文旅集团文旅酒管公司副总经理、冬奥帮扶驻地保障组组长张超带领团队到达崇礼后,现场的情况让他倍感压力。

  帮扶酒店是新建酒店,帮扶员工需对酒店进行开荒保洁,并筹办相应物资。人员的安顿、团队的融合、工作的开展,桩桩件件都挑战心力。

  张超带领管理团队,想方设法逐一破解难题。一方面向唐山文旅集团报告相关情况,请求支援;另一方面密切协调联动酒店管理方,进一步改善宿舍温度、食堂伙食,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经过不懈努力,仅用1个月时间,就使酒店达到了国际接待标准。

  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行走上万步,接打无数电话、发送无数信息。93天零差错的优秀成绩单是张超带领团队为“唐山文旅铁军”增加的新注脚。

  “我们178名文旅铁军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展现了文旅风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赢得口碑。” 张超自豪地说。

  齐健娜是冬奥帮扶团队前厅部领队,主要负责前厅接待、住宿保障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1月30日一大早,奥地利籍的一名记者来到酒店前厅,着急地表示自己的行李丢失了。齐健娜一边安慰客人,一边详细询问航班信息、行李外观特征等情况,随后和团队一起多方联系,仔细排查每个环节。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位来宾的行李。

  “在面对客人时,永远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志愿服务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代表国家形象、企业形象,我们要让所有人记住唐山文旅铁军的风采。”齐健娜常常这样叮嘱团队成员

  “冬奥因我们更精彩”,这是唐彬彬在日记本中写下的冬奥帮扶工作的第一条工作心语。

  作为客房部的工作人员,唐彬彬将自己26年的工作经验和技巧浓缩为“宝典秘籍”,传授给团队成员,并围绕顾客需求、物品摆放、床品更换技巧、客房分区域消毒要点等细节内容对大家进行系统性培训。

  “能够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得益于我们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大家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才让我们更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 唐彬彬说。

  从安全管理到客房服务,全新的工作内容让孙涛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他用心了解客人的生活习惯,及时补充客房用品,认真调试检查洗衣机、空调、冷热水等设备设施,真正让每一位来宾感受到vip服务。

  “虽在赛场外,我们也在夺取人生的金牌!”这是来自唐山文旅集团冬奥保障团队共同的心声,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唐山文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分别荣获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点点星光,汇聚人间星河。在相约冬奥、服务冬奥、保障冬奥中,每一名唐山文旅志愿者都是最闪亮的星。

  写满赞誉的一封封感谢信,是每一滴汗水凝结的光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用不同的文字,留下感情真挚的话语。

  192封表扬信、感谢信,成为唐山文旅援奥志愿者归来时,最重的行囊。

关键词:冬奥,唐山,文旅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