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乐亭公安成功救助国家三有保护鸟类虎斑地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2022-05-09 09:27:18
分享:

  5月4日,乐亭县公安局兴乐海防派出所成功救助国家“三有”保护鸟类虎斑地鸫,并将其移交当地自然资源部门。

  当日晚8时许,该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只不常见鸟类,其体型较大,毛色灰白,其不能移动,疑似受伤。民警担心过往的车辆行人对其造成伤害,便将其移至空旷处仔细查看,发现其眼部和尾部有明显伤痕。民警当即与乐亭县自然资源局取得联系,并将其带回单位悉心照料。翌日,该所将受伤鸟类移交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受伤鸟类名为虎斑地鸫,是鸫类中最大的一种,体长可达30厘米,翅长超过15厘米,繁殖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地区,迁徙期间经过河北、山东等地。虎斑地鸫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关键词:乐亭,民警,救助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