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市路南区数字智能便利店 应急保供“无接触”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侯建勋 金宗明
2022-05-05 12:26:07
分享:

  本报讯(记者侯建勋 金宗明)近日,记者在位于路南区梁家屯街道的24小时数字智能便利店内看到,顾客用手机扫描门上的二维码,玻璃自动门随之开启,店内环境整洁养眼,各种商品一应俱全。选购完成后,在门口的自助设备上即可扫码结算。这样无人值守、无感支付、无接触的24小时数字智能便利店打开了居民购物新模式,在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还具备应急保供的功能。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南区迅速响应,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优质安全、配送通畅。该区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格化”保供体系,在通过“保供企业—保供点—网格员—居民”的线下渠道开展保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智慧路南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对接、资源整合作用,采用点对点的个性分拣、配送到户的方式,畅通供给端、服务枢纽和需求端之间的联系。居民通过小程序个性化下单,平台将订单分配给供给端的批发商和便利店,最终以便利店为服务枢纽进行集中分拣和配送到户,实现订单的线上支付和汇总结算,实现域内保供微循环。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5月5日06版)

关键词:唐山,保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