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西:百亩荒山变沃土 实现增绿与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笑宇 李伊 吴浩
2022-04-29 16:12:16
分享:

迁西县渔户寨乡高窝子村大山种养殖基地。

迁西县渔户寨乡高窝子村大山种养殖基地。

迁西县渔户寨乡高窝子村大山种养殖基地。

  迁西县渔户寨乡高窝子村大山种养殖基地,是渔户寨乡充分利用荒山资源,进行绿色种植、绿色养殖的代表。据负责人介绍,此基地承包了800亩荒山土地,养殖鸡600多只、鹅200多只、肉质猪400多头,种植了400多亩的药材,并将无法利用的土地安装分散式光伏发电板。现如今,基地年综合收益已超100万元。

  此基地合理分布种养殖空间,用山泉水活食喂食,用鸡、鹅、猪的粪便提供土地肥料,用分散式光伏发电实现绿色供电,既保证鸡室、猪室、养殖场用电,剩余的电能又能输送电网,带来多重效益,形成了种养殖一体化的绿色生态产业基地,这里将荒山变为种养殖基地,将山石变为种植沃土,充分将生态资源转换成了富民的“钱袋子”。(杨笑宇 李伊 吴浩)

关键词:迁西县,致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