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遵化市公安局:科学分类管控指导 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29 16:11:44
分享: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遵化市公安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加强对企业的防控指导和帮助,有力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建立专班、分类指导,确保防控要点全覆盖。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分类精准科学防控各项工作,并迅速成立由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绍辉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统筹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同时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对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实行局领导挂钩联系,对一般企业实行科所队长实名包扶定向服务,坚决做到局领导班子对重点企业必走访、科所队长对外来人员聚集企业必上门、社区内各类企业主必进防控微信群“三必”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获知企业困难、建议,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精准施策、主动服务,确保帮扶政策全覆盖。严格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按照“一企一策”工作原则,因企制宜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已走访检查企业10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6处。推出多项惠企便企政策,加强对已经复工或准备复工企业帮扶力度,同时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全力畅通民生物流“生命线”,已帮助80余名运输车司机解决京津冀车辆通行等棘手问题。对企业员工来源、进出厂区检测流程、工人食宿、日常消毒防护、应急管控预案等相关工作进行细致检查指导,并在醒目位置设置防疫宣传栏,张贴防疫相关知识海报,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500余份。

  广泛排查、严打违法,确保防控网络全覆盖。该局坚持强化联勤联动执法,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打击涉疫、涉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深入开展涉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注意发现、掌握由疫情引发的影响企业平安稳定的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分析评估,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将涉稳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针对企业内部发生的或疫情引发的案(事)件等,坚决做到快速及时出警、依法妥善处置、从快从严打击,已妥善处理涉疫情矛盾纠纷18起。(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