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三友集团:抗疫有温度 保障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超 刘伟 徐倩
2022-04-29 16:12:06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友集团上下一心、携手并进,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温情战胜疫情,用细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保障供应、稳产抗疫、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三友集团化纤公司对入厂车辆进行消杀。刘岩 摄

  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

  “明天有82辆货运车入厂,请接车人员做好安排。”深夜11时30分,三友化纤公司销售部计划科科长刘贺祎还在紧张协调运输通勤情况。她作为“运输信息沟通的中转站”,每天都要接打200多个电话、收发400多条车辆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手抓运输畅通、一手抓外防输入成为企业保生产经营稳定的发力点。三友集团一方面成立由保卫系统、供销系统组成的服务保障团队,24小时全天在线,解决货运司机急事难事;一方面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外来车辆管理办法》,从接车管理、厂区管理等方面严格管控,形成了严密的闭环管理系统。

  “刘姐,来自江阴丽嘉纺织的葛师傅因为路上拥堵核酸超时2小时,面临劝返。”“小高,别着急,我有所有司机来唐信息和健康台账,你做好防护,引导车辆到咱们临时管理区等候办理承诺书等入厂手续,我马上联系人员做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决不能让司机有‘能出来不能进去’的顾虑。”1个小时后,葛师傅检测结果显示正常,小高为车辆贴上了封条。“葛师傅我们现在实行‘两点一线’管理,这是厂区的位置,您注意安全。”“还以为这一趟要白跑了,这下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全方位消杀、手机登记入厂……在全程无接触的条件下,35吨产品顺利装车完毕,并顺利驶出厂区。

  目前,三友集团对外来车辆实施闭环管理的做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并作为标杆进行推广。

  集团工作人员为司机师傅送上饭菜、水果。毕文杰 摄

  温度——耐心服务标准高

  “师傅,袋子里有面包、火腿肠、矿泉水,还有几个苹果和橙子,拿着路上吃……”晚上10时,在三友氯碱公司罐区装车现场,刚要驶出厂区的盐酸运输司机王师傅,收到了销售部副部长王文礼送来的暖心礼包。

  新一轮疫情到来后,三友集团总结之前的抗疫保稳经验,就解决闭环管理下司机健康监测、就餐生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研究,力求将真情服务“再升级”。在三友氯碱公司厂区内,用警示带和警示墩划分的外来车辆进出区域包括停车区、装卸区等功能区,布局合理、指引清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运送原料的货车有序进入,司机们配合完成二次查验、核对信息等工作,秩序井然。

  晚上11时,后勤楼依然灯火通明。“每天这个时候,我们都要开会讨论明天的工作安排和免费餐食供应问题,确保司机师傅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王文礼介绍说。

  防控严守尺度,服务充满温度。三友集团在保障原料运得进、产品运得出基础上,确保司乘人员24小时随到随接、随时能吃到饭菜。

  三友集团工作人员在高速口接车,对车辆消杀登记。董国娜 摄

  速度——保供高擎责任旗

  4月19日,唐山多地实行封控管理,市内某玻璃企业发往三友纯碱公司的11辆提货车滞留在高速上,延迟提货让其面临原材料库存严重不足甚至停产的风险。

  “要想尽一切办法,绝对不能让客户因纯碱原料停产!”三友纯碱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段俊涛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提货车下不来,我们就用自己的物流送过去!”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公司销售部紧急协调物流公司,全力备车、装料发运,一场“反向供给战”就地打响。20日14时,6辆货车满载180吨纯碱有序驶出公司,21时顺利到达客户厂区。

  180吨纯碱、39小时通力协作,在这次逆行驰援中,三友集团用切实的行动诠释了“客户至上”理念,让客户再次认识了一个反应迅速、协调有力、高度负责、值得信赖的三友。

  非常时期,三友集团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一项项便利措施、一个个暖心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疫情防控,企业,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