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南春季鱼汛喜获丰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姚雪辉
2022-04-29 16:10: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邢丁 通讯员姚雪辉)日前,在滦南县嘴东中心渔港,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码头岸边,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装车,一派繁忙景象。“这是滦南县抢抓5月1日渤海伏季休渔前的有利时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收获春季鱼汛的最后一桶金。”滦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志军说。

  滦南县是海洋大县,拥有海岸线41.08公里,县域内的嘴东渔港是河北省最大的中心渔港,每年有近600艘渔船在此停靠。海域内鱼、虾、蟹、贝等海产品丰富,每年海产品总量达6.1万吨,渔民年人均收入达到3.6万余元。

  连日来,滦南县农业农村局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确保全县渔业生产安全、稳定、有序。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监管举措。压实压紧责任,严格执行海上防疫政策,严格控制疫情封控期间的渔船出海和外来务工人员登船作业;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和服务力度。争取上级资金1830万元,用于嘴东渔港服务站建设和渔船补助,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渔业生产,努力实现12万尾石斑鱼错峰生产和销售;积极为渔业生产和销售开通“绿色通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精干人员轮岗值班,积极组织为生产单位办理通行证,确保生产安全、销售通畅。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4月28日06版)

关键词:滦南,丰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