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9个基层妇联入选省级典型案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谢媛媛
2022-04-29 16:09:11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近日,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乡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典型案例,共评选出优秀案例48个,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唐坊镇,乐亭县古河乡、毛庄镇,曹妃甸区八农场,古冶区范各庄镇,路北区翔云道街道,滦州市东安各庄镇和遵化市平安城镇9个乡镇(街)妇联入选。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以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全市230个乡镇(街)妇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产生妇联执委3611名,其中主席230名,专兼职副主席458 名。一大批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女性人才进入乡级妇联队伍,为基层妇联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活力。先后举办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推进会、拉练观摩、擂台赛等活动12场次,通过比业绩、晒成果、树典型、推经验,各级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激发,优秀典型和成功经验层出不穷。全市24个乡镇(街)被评为省级乡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示范点(典型),创出了“4×4”工作模式、“三个一”工作思路、七色巾帼服务等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特色工作品牌。(赵珺 谢媛媛)

关键词:唐山,品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