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高新区6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许兆兴 金宗明
2022-04-29 16:08:4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许兆兴 记者 金宗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复工复产,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唐山高新区发展改革局为有效推动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聚焦稳定社会供应、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4月12日,唐山高新区6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连日来,唐山高新区发展改革局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科学制定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唐山市域内人员返岗的通知》《唐山高新区有序复工复产方案》《关于落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强化保障举措,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要求企业深入贯彻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办理重点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107个,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企业的物流运输,保证企业的经济发展。

  唐山高新区发展改革局以高标准、精细化要求企业复工复产,提前通知项目单位与城建、环保、安监等部门对接,各部门超前服务保障项目复工,并在现场督导,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存在的人员流动、物料运输等问题。发改局工作人员赴省市重点项目现场,逐一督导,实地了解项目复工中的个性问题,并会同城建等部门协调解决。对松下、百川两个重点项目企业实地督导,整理项目材料,为其解决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同时,发改局分组入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并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助企纾困18条”。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4月28日06版)

关键词:唐山,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