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侯永利
2022-04-14 16:48:48
分享:

  连日来,迁安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引领,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丰富、运行安全便捷的优势,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统筹整合网上网下资源,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小程序大功能,助力精准防控。深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选取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配合企业联合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共同研发“迁安疫情防控信息平台”,这是唐山市首个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平台,集警综大数据推送人员、来(返)迁人员、发热人员、疫苗接种等多项信息功能于一体,有效解决了纸质报表层层统计、上报任务重、效率低、信息易泄露的弊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及时上线“核酸登记签到管理系统”,该系统集基本数据、具体人员信息、实时检测动态及管理于一体,有效解决核酸检测工作人口多、流动性大、统计难等问题。“迁安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已累计登记数据726497条,为初核、排查、检测、流调、监测、集中隔离筑起了坚固屏障,疫情防线“哨点”作用日益凸显。

  开展“云”抗疫,助力防控信息阵地建设。新媒体工作者是抗疫“云”阵地的一线战士。“两新”组织党组织向全体员工发出抗疫号召,积极引导鼓励新媒体工作者将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及时传递,对抗疫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打假各类造谣信息,抗疫信息阵地的建设让防控工作进行得有神、有力、有保障。新媒体团队推送疫情相关内容达157条,总点击量余300万次,展现迁安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真实面貌;与迁安一线抗疫人员及群众共同交互,消除恐慌,科学抗疫,坚定了全民抗疫的信心,营造了平稳、和谐、互助的良好抗疫氛围。

  打造线上招聘新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渐趋稳定,为保障更多求职者获得更多招聘信息,复工复产企业有序开工生产,“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打造“点对点”“面对面”线上精准招聘新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企业招聘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需求,整合全市633家企业,多渠道全方位采集整理岗位信息,职位涵盖行政、管理、普工、技能岗等。为保证发布信息的真实有效,迁安人才网还选取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对参与线上招聘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对招聘标准不明确的,及时进行调整规范,对违规违法招聘的,及时剔除。直播活动开展以来,单场直播上线观看人数达12000人次,累计观看人次达80万人次,投递简历2376人,最高点赞量9932次。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实实在在推动了援企稳岗惠民政策的精准落地。

  开展精准直播带货,助力企业农户畅通销售渠道。面对疫情期间企业、商户和农户产品滞销,资金回笼慢,复工复产难的困境,该市市委“两新”工委、商促局等部门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及时开展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帮助企业、商户和农户畅通销售渠道,快速复工复产。活动开展以来,已直播6场,参与商家和农户50多户,带货产品类别包括:餐饮美食、生鲜果蔬、饮品、农产品、化妆品、特色小吃等十几类,单次直播最高下单量为1000单,每直播1小时能为单个商家带来2000元的收入,总计收入达数十万元,有效缓解了商户产品滞销的压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体现了非公企业的社会担当。(李瑛 侯永利)

关键词:迁安,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