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男子疏忽大意未付款 遵化民警半小时追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12 11:04:12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新店子派出所民警快速帮辖区超市找回大意未付款的顾客,受到了群众的赞许。

  4月7日上午9时许,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购买东西未付钱就走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当时超市购买东西顾客比较多,一名中年男子在购买东西扫码后未成功付款就走了,由于收银人员是参加收银工作不久的新员工,业务比较生疏,未查收微信付款信息,事后核对账目时发现该男子的钱款未支付成功,但此时该名顾客已离开超市多时。面对这种情况,收银人员犯了难,如果找不回来就得自己补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查看了现场视频,调取了该超市沿街监控视频进行排查,并通过多种方式追踪该男子的信息,经过民警多方努力,仅半个小时后民警就联系上了这位买主。经民警与该名顾客沟通了解到,顾客当时是用手机微信付款,加上有急事,输完密码后没注意有没有成功,该顾客对此也表示十分抱歉。

  在民警的协助下,这名顾客通过手机扫码将买东西的钱进行了支付。超市老板及员工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了感谢和认可。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