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遵化民警真情为民 20年积怨最终化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08 10:42:51
分享:

  “服务人民群众我们怎么办?”,遵化市公安局坚持用爱心、耐心和真心来回答。近日,该局兴旺寨派出所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地化解了两户群众因土地纠纷导致长达20余年的矛盾。

  原来,家住兴旺寨镇某村的高某某与同村的王某两家栗树地相邻,多年来每到栗树剪枝、种树苗和板栗收获的时节,双方总是因地界问题发生各种矛盾,轻则互相砍树拔苗,重则拳脚相加,甚至有一次王某酒后用刀将高某某砍伤,虽然每次都有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是地界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积怨在双方心中越来越深。

  最近,兴旺寨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高某某栗树地里栽种的9颗栗树苗被王某拔了,事情虽然不大,但是由于双方积怨多年,如果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转成伤人事件。为此,民警立即找到该村的村支书,商量解决办法。由于双方树地界限划分年代久远,证明材料已无从考证,重新划定边界,并使双方都接受成了难点。考虑到双方积怨已久,民警决定从做双方思想工作下手,一次,两次,民警不厌其烦地找到王某、高某某,耐心地给双方摆事实讲道理,用真心感化双方,通过数日的努力,终于做通了两家工作。

  4月7日民警将该村村书记、村两委成员及王某、高某某两家人都约到栗树地现场,在大家的见证下对两家栗树地边界进行了划分确定,并得到双方认可,同时双方重新签订了协议还附加了违约赔偿款事项,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对派出所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民警的耐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服务人民群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