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鹤祥园社区抗疫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胜 张娜
2022-04-06 19:54:00
分享:

  “我是党员,向社区报道!”“我是党员,我请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鹤祥园社区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下沉一线,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组建了疫情防控的“专业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秩序维护团队——构筑疫情“防御塔”。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大喇叭、红袖标是党员志愿者们的标配。为了配合社区的采集工作,他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能。志愿者们有的引导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有的耐心帮助居民扫码、登记,有的帮助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料峭春寒中,志愿者们胸前的党徽闪耀,温暖着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

  物资保障团队——保障居民“菜篮子”。疫情当前,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与保供超市对接,制定出满足居民需求的保障包。并采取网格化责任制,以楼为单位运输物资,解决居民的需求。有一天,超市订单过多,眼看傍晚还没送到,志愿者们在征得社区同意后,用29个超市购物车将物资全部推了回来。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居民脸上的笑容却驱散了所有的寒冷和疲惫。

  卡口执勤团队——居民安全“保护神”。“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先到这边登记信息”“请停车出示通行证,体温测一下”“请您把口罩戴好,不要在楼下聚集”……在小区卡点,执勤团队的志愿者们轮班值守,严格按照防疫工作需要,对出入人员登记,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制止和批评教育未落时疫情防控措施的各种不正当行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党员们永远铭记在心,面对疫情,他们身先士卒,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也吸引着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踊跃积极加入志愿者的团队中来。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组成了守护社区居民的不倒长城。(王胜 张娜)

关键词:抗疫,鹤祥园,社区,唐山责任编辑:邢丁